Categories: 教會插花 Tags: ,

插花主題:專心歸向雅偉

今星期的插花是Iris姊妹預備的~

整個插花代表神的約櫃。兩枝紫色的馬蹄蘭及葉代表兩個基路伯面對面,舉起翅膀向神俯伏敬拜。中間黃色的花代表精金和施恩座。

神的約櫃代表神的臨在。我們最近查經看到撒母耳記上第四章,以色列人出去與非利士人打仗,以為把約櫃抬出來就戰無不勝,卻忘記重點是求告神的臨在、倚靠神去爭戰。結果以色列人敗陣,約櫃被擄去。

第五章講到非利士人將神的約櫃抬進大袞廟。撒上5:4「大袞仆倒在雅偉的約櫃前,臉伏於地,並且大袞的頭和兩手都在門檻上折斷,只剩下大袞的殘體。」

前面的幾塊石頭就想表達這個景象。

撒上7:2-3「約櫃在基列.耶琳許久。過了二十年,以色列全家都傾向雅偉。撒母耳對以色列全家說:「你們若一心歸順雅偉,就要把外邦的神和亞斯她錄從你們中間除掉,專心歸向雅偉,單單地事奉他。他必救你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。」

當以色列人悔改,不住禱告,雅偉神就帶領他們爭戰,幫助他們打敗非利士人。

當我們專心歸向雅偉,另一個圖畫出現了 — 神便使我們得勝。再望向前面的石頭時,這石頭便成為「以便以謝」,意思是「到如今雅偉都幫助我們。」(撒上7:12 – 撒母耳將一塊石頭立在米斯巴和善的中間,給石頭起名叫以便以謝,說:「到如今雅偉都幫助我們。」)

(*雅偉:和合本為耶和華;國內或譯雅威 / 亚威;英文為Yahweh / YHWH;希伯來文:יהוה)

我們教會 – 基督門徒福音會每週都有插花服侍,歡迎到這裏看所有教會插花系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