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ies: 教會插花 Tags: ,

插花主題:信望愛

今星期的插花是修姊妹預備的:

因此、你們是大有喜樂、但如今、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;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、就比那被火試驗、仍然能壞的金子、更顯寶貴;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、得著稱讚、榮耀、尊貴。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、卻是愛他;如今雖不得看見、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、滿有榮光的大喜樂; 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、就是靈魂的救恩。

‭‭彼得前書 1:6-9

今次的花藝分享是回應上星期主日信息分享的內容,願意雅偉天父的話語,一同成就在我們身上。

花藝構思:整體設計以紅色庭園玫瑰花為中心,代表我們的生命要經得起考驗,成為雅偉天父喜悅,火煉的金子。左右兩邊伸延出去的綠色雪松,如同我們的雙手,願意完全順服,全然獻上自己,被天父帶領,即使外在環境如何困難,仍然願意降服在雅偉天父的權柄下。

白色的木棉花:木棉花凋謝長出新葉後,漸漸結出果實,當成熟的果實裂開後,內裡白色的絲狀棉絮就會隨風飄散,帶去不知道的地方。信心要經過試驗,願意我們都學習木棉花這種特性,無論面對自己的軟弱、外在環境任何困難、世界的驚濤駭浪,都能甘心樂意伸出雙手獻上自己給神。
墨綠色的雪松:(又名松柏、香柏)是一種悠久的古樹,早在聖經中所羅門王時代已記載這種樹木。盼望也需要考驗。想像起初每一粒種子,要長成大樹,需要經年累月的生長,當中歷煉多少次寒冬炎夏,甚至雷雨乾旱風霜,才能聳立在林中。創造宇宙萬物的雅偉神總要看顧祂手所造的,祂是美善有恩典憐憫的神。當面對自身的苦境逆況,也會不期然集中、並放大眼前的困難和恐懼。願我們都有來自神這份恆久的盼望,有長遠的屬靈視覺,能夠看到將來的稱讚、榮耀和尊貴,以至為神的緣故,將眼前分散了我們目光的人和事,都一一放低。
紅色庭園玫瑰花:紅紅的玫瑰,正如熊熊的烈火。左右對稱的設計,呼應著左右兩邊如同雙手的綠色雪松。同樣代表著,愛是需要去甘願被神引導,願意去承擔神托負的使命。不單是物質上供給他人,而是願意牧養神所交托的人,為到得著每一個靈魂去火熱,可能未必在有生之年見到成果,甚至像主耶穌被人拒絕,或是如同玫瑰的刺,會受傷,但仍然願意像父神一樣愛人,基督一樣愛教會,愛要經過考驗。

總結整個花藝構想,就是要回應 彼得前書1章6至9節,體現信心,盼望和愛心,都需要經過考驗,縱然暫時憂愁,但靠著雅偉神,祂要救我們從死得生,按著神的應許,如同使徒彼得,每當想起救恩,就大有喜樂。願神的話,一同成就在我們身上。

(*雅偉:和合本為耶和華;國內或譯雅威 / 亚威;英文為Yahweh / YHWH;希伯來文:יהוה)

我們教會 – 基督門徒福音會每週都有插花服侍,歡迎到這裏看所有教會插花系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