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ies: 教會插花 Tags: , ,

插花主題:傳基督出世的消息給牧羊人

今星期的插花是Joel弟兄預備的:

在伯利恆之野地裡有牧羊的人,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。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,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;牧羊的人就甚懼怕。那天使對他們說:「不要懼怕!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,是關乎萬民的;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,為你們生了救主,就是主基督。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,包著布,臥在馬槽裡,那就是記號了。」忽然,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 神說: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!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!眾天使離開他們,升天去了。牧羊的人彼此說:「我們往伯利恆去,看看所成的事,就是主所指示我們的。」他們急忙去了,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,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裡;

路加福音2章8-16節

白色的蘭花就好似展翅的天使,螺旋形好似圓號的過山貓係樂器,天使天軍列隊傳揚的耶穌來到世上。

金色的絲帶代表天使天軍讚美聲,由高空傳到地上。

下面有青草地,有羊咩咩在上面棲息,就係千日白。尤加利代表牧羊人的手仗。天使天軍對牧羊人傳講基督已經來在馬槽裏出世。

七支玫瑰代表神完全的愛,洋桔梗代表神所賜的平安,下面茂密又鋒利的葉代表刀劍、瘟疫、饑荒。基督來到世上將神的愛同平安帶給你,而這份愛和平安在困難時候,更能深深體會愛。

最左手邊比較大的馬蹄蘭就係馬槽,比較細的馬蹄蘭就係畀人用毛巾包住的基督。

(*雅偉:和合本為耶和華;國內或譯雅威 / 亚威;英文為Yahweh / YHWH;希伯來文:יהוה)

我們教會 – 基督門徒福音會每週都有插花服侍,歡迎到這裏看所有教會插花系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