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ies: 教會插花 Tags: ,

插花主題:合一

今天是年初一,這星期的插花是May姊妹及Nicole姊妹預備的:

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:既然蒙召,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。

凡事謙虛、溫柔、忍耐,用愛心互相寬容,

用和平彼此聯絡,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

以弗所書 4:1-3

花語:

木百合:顏色深沉,不誇獎自己的知識,不計較讚賞
馬蹄蘭:謙虛,意思虛心受教。即使不誇獎自己的知識,也能發揮光芒
星辰花:花粒細小,無論大事小事,都不計較付出的多與少
菊花:粉紅色給人溫暖的感覺,代表溫柔的人,不堅持自己意思、順從神的旨意
火龍珠果:紅色有勇氣的意思,代表忍耐,經過煉淨,不怕困難、勇敢為神向前,作神喜悅的僕人。
煙花菊:愛心,願意看別人比自己重要,因為認識神,愛是從神而來,神就住在我們裡面,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。

合一在我們的腦海自然浮現一個和諧的畫面,在教會大家成為弟兄姊妹,聯合成一個身體,從此不再分你我,關鍵是,我們願意為教會整體學習放下自己、彼此協調,若有肢體經歷困難當一同受苦,若有肢體得榮耀我們一同喜樂,齊實踐愛人如己。

(*雅偉:和合本為耶和華;國內或譯雅威 / 亚威;英文為Yahweh / YHWH;希伯來文:יהוה)

我們教會 – 基督門徒福音會每週都有插花服侍,歡迎到這裏看所有教會插花系列